拉芙尔·唐·艾尔

你们的评论和热度就是我的动力!

[雷安]天堂路520号

Cp雷安
第一次写雷安文,人设occ注意
私设背景
大概是he吧(本人这样觉得)
虐or不虐自行感受



天堂路520号
天很黑,周围静悄悄的,只有头顶的夜空还闪着星光,这个夜晚晴朗的出奇。
安迷修望望头顶,似乎能看到银河在流动,每一颗星星都闪着明亮的光,仿佛有着生命,在夜空中对着他笑嘻嘻的。他走在街道上,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到这个地方的,周围的建筑都黑着灯,他看看手表,快到十一点了。
安迷修只记得自己下了晚自习后正常地往家走,走着走着就迷了路,他搬到这个城市已经有六七年了,可是除了学校周围,他还没把路摸熟呢。他想着可能在路上自己走岔道了。
又走了一会,终于看到了有一家亮着灯,他松了一口气,想着过去问问路,或者借住一晚,等天亮了在去找路。
他想着便向着那栋房子走去。
他站在门前,看见边上写着的门牌号––天堂路520号。他皱皱眉,这路名挺耳生的,他没听说过。
面前的门刷着红漆,看起来还很新,隐约还能闻到木头的芳香。可能是才装修好的房子吧,他这样想着,按下了门旁的门铃。
铃声划过寂静的夜空,有些空灵,让安迷修不禁战栗一下。
三声铃声过后,安迷修听见房内有人走动的声音,下一秒门就开了。他下意识地用手挡住眼睛,让眼睛慢慢适应房中透过来的光亮。
过了一两秒,安迷修缓过劲来,放下了遮在眼前的手,看见站在面前的人后愣住了。
“雷狮?!”
“安迷修?!”开门的人显然也是一脸不可思议。
“你怎么在这?”两个人同时喊道。
“这不很明显吗?我家住这啊。”雷狮皱了皱眉,然后鄙夷地说道。“那么你又为什么在这?”
“我.....我迷路了!”安迷修看着自己死对头的脸上慢慢出现嘲笑的表情,恨不得马上找个洞钻下去,或者朝那张欠扁的脸来上一拳。
“你先进来吧,开着门冷死了。”雷狮一把拽住安迷修的领带,将他拖进屋子里,砰地一声关上了门。
安迷修摸摸被领带勒疼的后颈,没好气地瞪了雷狮一眼。
“喂喂!安迷修,我好心收留了你,你居然还瞪我?原来你的骑士道是这样教你对待恩人的?”雷狮走到餐桌旁到了一杯茶,塞进安迷修的手里,并坐到他身边拿起沙发上的书看了起来。
安迷修抿了一口茶水,没说话。
“雷狮,这么晚你怎么还不睡?明天又打算翘课吗?”安迷修看看雷狮家的钟表,快到午夜了。
“翘课?”雷狮抬起头看看安迷修,一脸的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的表情。
“别装了,你已经连续一个月翘掉早读了,就算我是你同桌,也不能包庇你那么久吧。”安迷修看着雷狮,认真的说。
安迷修是学校的学生会主席,而他的同桌雷狮则动不动就翘课逃课,但成绩总能压过他一头。安迷修之所以包庇雷狮,除了因为他俩是同桌,还因为自己心中藏着那不为人知的龌龊感情––他喜欢雷狮。
“你....今年高三?”雷狮问到。
“?!当然,不然高几?”安迷修一脸你怕不是傻的表情看着雷狮。“雷狮你是不是病了?连自己高几都忘了?”
“傻逼骑士,你才病了!”雷狮没好气地回了一句,脸上却充满着疑惑,自己一个人皱着眉头思索着。等他回过神,旁边的安迷修早不见了。
“哇,雷狮,这个房间里有好多马啊!难道你也喜欢马?”安迷修的声音从雷狮背后传过来,他转过头,看见安迷修像个孩子一样从房门中探出头来,脸上带着红晕,看起来很兴奋。
“嘁,我怎么会喜欢那种愚蠢的东西?”雷狮嗤笑一声,鄙夷地望着安迷修,但是声音却很温柔,他能看见,那双翠绿的眼眸正闪闪发亮,仿佛眼窝里嵌进了宝石。
“那怎么会有这么多的马?”安迷修摸摸脑袋,好吧,他的暗恋对象加死对头的心理,有时候还真难猜。
“安迷修,你不困吗?”雷狮走近那间房子,看着安迷修在里面来回晃悠,靠在门框上挑着眉问道。
“啊?不困啊。”安迷修转过头来,对上雷狮戏谑的眼光,傻傻地答到。那双紫色的眼睛仿佛有着魔力,吸引着他,让他无法思考,只能看着雷狮俊美的脸庞发呆。
雷狮看着安迷修楞楞的样子,心中好笑:还真是个呆头骑士。
“既然不困,那我带你去个地方。”雷狮说着,走上前去抓住安迷修的手腕,将他拖出家门。
他们离开雷狮家的那条街,整个世界还是静悄悄的。“雷狮,你家住的好偏啊,要不是我迷路了,可能还找不到呢。”安迷修跟在雷狮后面低声说道。雷狮不回话,只是拉着安迷修的手,一个劲儿地向前走。
他们穿过了无数条街,正当安迷修不耐烦的时候,雷狮将他拉上一个小山丘。
这大概是个公园,因为是午夜,这里也一样的寂静。
雷狮拉着安迷修坐在草地上,微风吹过,带来泥土的气息,还掺杂着几丝野花的芳香。安迷修深呼吸了几口,慢慢从雷狮的手中挣脱出来,手腕上还残留着温热,让安迷修有些脸红。
“喂!恶党,大晚上来这儿干嘛啊?一个人也没有。”安迷修看着坐在他旁边的人,那人的头巾被风吹起,在后脑勺飘飘忽忽的。
下一秒他就被人捂上眼睛,拉着躺到了柔软的草坪上。黑暗过后,安迷修睁开双眼,头顶的星空映入眼帘。
夜空晴朗无云,星星给人的感觉出奇的大,似乎就在头顶,手一勾就能掉下来。银色的丝带贯穿整个夜空,里面闪烁着的繁星好像河中漂浮的小船,忽隐忽现。时不时会有流行从天空划过,消失在地平线上。
“漂亮吗?”正当安迷修沉浸在美景中无法自拔时,雷狮的声音从旁边响起,那是安迷修从未听到过的温柔,这让他的脸有些烧。
他转过头去看着旁边躺着的人,那人也看着他,紫色的眼睛里仿佛融入了星辰大海般的明亮与平静,安迷修听到了自己的心跳一下一下,跳的越来越快。
他撇开头,避免与雷狮对视。
“安迷修,没有什么话想对我说?”雷狮问道。
安迷修安静的躺在那装死,不回答。
“没有?”雷狮挑挑眉“那我就说了。”
安迷修还没反应过来,就感觉头顶一片阴影,下一秒自己就被人掰过了脸,毫无防备地撞进一片绛紫,他被雷狮压在身下。
“恶党你干什么?!想打架吗?”安迷修回过神来开始挣扎,急于从雷狮的怀抱中挣脱。
“嘘,别说话。”雷狮伸出食指按在安迷修的嘴唇上,安迷修停下动作,楞楞地看着雷狮缓缓低下的头。
嘴唇好像碰到了什么柔软的东西,安迷修睁大了眼睛,那双翠绿的双眼里装满了不可思议––雷狮在亲他!虽然只是轻柔的摩擦,但安迷修觉得自己就快要炸了,心脏跳的飞速,脸上烫的快要冒烟。
“我喜欢你,安迷修。”雷狮离开安迷修的唇,将嘴移到他的耳旁,一边亲昵地磨蹭,一边轻声说道。安迷修已经不知道自己在哪儿了,他只感觉脑袋里炸开了烟花,眼前迷迷瞪瞪的。
雷狮好笑的看着安迷修的反应,“这就受不了了?”
安迷修听不见他在说什么,只觉得心情慢慢平复下来时有些困倦。
“困了吗?睡会儿吧,天亮了我叫你。”雷狮看着快要睡过去的安迷修,吻去他眼角的泪水,蹭蹭他的脸颊,尔后将人拥进怀里。
         ﹉﹉﹉﹉﹉﹉﹉
“安迷修,安迷修,醒醒。”安迷修睁开眼睛,雷狮正拍着他的肩膀唤他起床。清晨有些冷,他打了个喷嚏,看见有微弱的亮光从东边开始向西边扩散,看一看表,五点了。
“快点起来,要走了。”雷狮将安迷修拉起来,他看看周围,还是昨晚的那个小山丘,想起昨晚的告白,安迷修又开始脸红了。
“快点,走啦。”雷狮又拉起安迷修的手腕,跑下山丘。
安迷修有些奇怪,这个点也不会迟到啊,为什么雷狮这么着急?
雷狮拉着他一直跑,安迷修被他一路连拖带拽,雷狮好像用尽了平生最快的速度在奔跑,安迷修有些跟不上,他有些不安,有些疑惑。
过了不久,雷狮停了下来,安迷修差点撞上他的后背。
跑的时候没注意周边,现在看看四周,发现自己和雷狮正站在月台上,台下便是一条铁轨。
“雷.........”
“听着,安迷修,有些话,我这辈子只说一遍。”雷狮打断了安迷修的询问,喘着气说。
安迷修安静下来,等待着雷狮的下文。
只见雷狮缓缓地蹲下来,单膝下跪,他慢慢地捧起安迷修的右手,庄重地说:“安迷修,你愿意嫁给我吗?”
安迷修看着跪在地上的雷狮,看着他认真的神情,看着他星辰般的眼眸,看着面前这个人,看着他,仿佛一辈子也看不够,仿佛想要将他的模样刻在脑海里面。
远处传来一声喇叭声,接着有火车行驶的声音,越来越近,越来越近,安迷修被那声喇叭惊醒,他张张口,声音嘶哑地说道:“我愿意......”
雷狮笑了,笑的很开心,安迷修有些无措,他从未见过雷狮笑的如此开心,他傻傻地盯着雷狮的笑脸,知道背后传来火车撒气的声音,一辆列车停在了月台边上,门自动地打开了。
雷狮站起来,看着安迷修,走上前去将人搂进怀里,摸摸他的头发,随后松开。
“你该走了。”雷狮说着,指指安迷修身后的列车。安迷修回过头去看了一眼,又转过来,呆呆地问:“去哪儿啊?”
“噗,还真是呆。”雷狮笑了一声,然后将安迷修往火车上推。“当然是回到你那边。”
安迷修有些听不懂,“那你呢?”他站在门口。
“我就在这。”雷狮看着眼前的爱人“在这等你回来。”
“可是.......”
“还记得我家吗?”安迷修想说什么,被雷狮打断了。
“记得,天堂路520号。”安迷修并没有因为被打断而生气,反而乖乖地回答。
“记性还不错。”雷狮苦笑一下。“记着,别忘了,那也是你的家。”
正当安迷修还想再问什么的时候,开车的铃声响了起来,巨大的不安与恐惧瞬间笼罩了安迷修,他被雷狮推上车,眼睁睁地看着车门阻挡了他与自己的爱人。
他拍打着车门,想让门开开。雷狮在门外看着他,安迷修读出了他的话:别太早回来。
列车开动了,安迷修急得大喊雷狮的名字,但也只能看着雷狮慢慢远去的身影,泪水模糊了双眼,在黑暗来袭的那一瞬间,安迷修听到了雷狮的声音:“别忘了回家,安迷修。”
﹉﹉﹉﹉﹉﹉﹉﹉﹉﹉﹉﹉﹉﹉﹉
安迷修睁开双眼,阳光有些刺眼,他动动已经僵麻的身体,扭了扭酸痛的脖颈。缓过神来,发现自己竟然睡着了。
他看看手里拿着的戒指盒,这是护士小姐从雷狮的大衣兜里找出来的,跟着雷狮的遗物一并交给了安迷修。大概那天,雷狮是打算向他求婚的。
他靠在雷狮的墓碑旁,打开了盒子,一枚精致的男款戒指卧在盒子里,反射着太阳的光芒。
安迷修伸出右手,将盒子里的戒指套在了无名指上,戒指很合手,不大也不小,刚好能套牢了安迷修。
安迷修想着刚才的那场梦,嗯......也许并不是场梦。
他轻轻地在戒指上落下一个吻,轻轻地就像梦中雷狮吻他的手时一样。
他蹲在雷狮的墓前,看着那黑白照片上精神饱满的男人,慢慢将自己的脸靠过去,鼻尖与照片紧贴。
安迷修笑了,保持着与照片相贴的姿势,说道:“我还以为,这辈子都听不到你的求婚了呢,恶党。”那绿眼睛中慢慢蓄满了滚烫的泪水,清冷的翠绿中泛着红晕。
“天堂路520号,你还挺会选址的。”泪水从他的眼角滑落,划过脸颊,滴在地上,这一次,没有人可以再轻柔地吻去他的泪水,将他抱进怀里了。
雷狮是情人节那天去世的,他为了救一个小孩,自己被货车撞出十几米远,救护车到的时候,人已经不行了。安迷修收到消息的时候,觉得老天真是开了一个很大的国际玩笑。当时他正在家里准备着晚上吃的饭,不得不说,这的确是他收到的,永生难忘的情人节“礼物”。
“好了,恶党,我该走了,听你的话,我不会太早回去的。等我帮你看够这个操蛋的世界后,再去找你吧。”安迷修站起来,身体有些摇晃,可能是在外面睡了一夜有些感冒,声音闷闷的。他向着照片上的人挥挥手,尔后转头离开了墓园。照片上的男人永远定格在了25岁,那双眼睛盯着安迷修离去的背影,充满了温柔与笑意。
“别忘了回家啊,安迷修......”
                                 ~end
后记
许多年后
黄昏了,天空被染成了暖暖的橙红色,街道上的人开始变得稀少,大家都在往家赶,希望能在天黑之前到家,吃上一碗热饭。
棕发的青年走在街上,友好地同每一个认识的人打招呼。他手上提着东西,却还是很快地走着,与街上的所有人一样,想要快点到家。
他在门前放下东西,按下了门旁的门铃。三声铃声后,门被打开了。
“我回来了。”他提起东西,准备进去。
“欢迎回来。”有声音这样说道。门后又伸出一只手,把剩余的东西提进家,顺便关上了那刷着红漆的木门。
门上的门牌号写着––天堂路520号。

评论(10)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