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芙尔·唐·艾尔

你们的评论和热度就是我的动力!

枪花

我并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抗日背景,北大教授蓝×优伶瑶
算是国庆贺文?!
因为没有时间写全文,只好把想写的故事断开,成了一段段的小段子。。。。啊。。。。意思就是说,故事细节自行脑补。。。。
瑶瑶身份特殊,给日本人当特务,但他是国军的人。。。。蓝大是地下党,负责宣传。。。。不,我没细写,真的真的只是段子,别打我啊。。。。我也想写成文的😭😭😭😭






  “阿瑶,开枪吧......”
  “下辈子.......你在给我唱戏听,我给你伴奏.......”

  人总是说着下辈子,但究竟有没有下辈子谁也不知道,也许他这一枪下去,就是与蓝曦臣的永别........
  他有亏欠,而且太多.....这辈子,还不清,下辈子,亦如是.......

  他姓金,是个男人,但他从今天起要改姓蓝,装成女人。他是云深胡同一号的蓝太太,是东牌楼戏园的优伶。他可以用迷人的眼神与美妙的声音勾出敌人的魂,再将那些金钗银簪化为利刃刺破他们的喉咙。

  他是个戏子,都道戏子无情无心,从前的他一直是这样的。只有无情,才能将敌人的脑袋从脖子上硬生生地扯下来,只有无心,才能将自己永远地藏在一道坚硬的外墙里,不受伤害。可是现在,他无论如何也无法忽视蓝曦臣带给他的温暖。

  他恨日本人,但这也许不是为了他的国家,他永远都很自私只为自己。他的母亲被日本人所玩弄,杀害,他便要去杀死更多的日本人,将他们玩弄在手掌间。他的恨深入到他身心的每一个地方,甚至血液都是浓稠的黑红。为了达到目的,他可以不择手段,用脸,用身体,用他一切可以用到的,但唯独不会用心。那本应该是已经黑的不见底的地方,却在一年一年地被人擦拭着,变得透亮。自然,那一方小小的地方,也只容得下一人。

  他有学问,有才华,谨遵家中先祖教诲,以礼待人,尊卑有序。他短短一生,除了当上北京大学的教授让他感到骄傲和自豪,剩下的全部情感与自我都给了他明媒正娶的戏子太太。

  若问蓝曦臣一生中最后悔的事是什么,他大概答不上来,但若问他最不后悔的是什么,他一定会说最不后悔娶了他的太太。他知道他是男人,也知道他不爱他,但他更清楚他需要一个身份的掩护。若是他有事,他甘愿做他的利刃,或是盾牌........

  他下不去手,即使日本人就站在他的后面看着他,这感觉只是令他觉得恶心。他看着面前的人还是温润如玉地含着笑,他便想给他一巴掌,拎起他的领子告诉他,他就要死了!他死了,就再也见不到他了!就在没有机会听他唱戏了!但他仍然笑着让他开枪......
  枪响之后,他软了半面身子,但不曾倒下。他不能哭,但更笑不出来,脑子里晕晕的,只剩下一句:“他不要我了.........”


  金光瑶穿着军服,一脸肃穆地站在胡同口,想进去却又不敢。胜利了,他们赢了!他也穿回了男装,从新回到部队。他站在那里,紧紧的盯着一号紧闭的门,希望下一秒就会看见有一个人拿着书卷从里面走出来。
  可是啊....打仗,总会有人牺牲的,总会....少掉些什么.....


  “蓝先生死的冤啊.....要是他还活着,见到您一定会很开心。”
  “他太太啊,也就是您妹子,虽不常见,但从嗓音就能听出来,定是标致极了......哎!可惜了.....他们小两口.....连个孩子也没留下.....”

  “这是蓝先生遗嘱里吩咐的,拖您带回去....这箫...叫什么来着?”
  “裂冰。”
  “对!老婆子老了,记不大清了。先生统共没有多少值钱的东西,这箫啊您可得收好了,一定要交给您妹子啊!”
  “好......”
  金光瑶将箫收好,默默地从胡同里出来。他要离开北平了,跟着军队回湖南.....北平,大抵他一生都不会再踏访了。
  他回头看看自己住了将近八年的地方,摸摸布兜里叠放整齐的抹额,扯扯嘴角,有些苍白,却又有些释然地笑笑,尔后转身离开——他的家,这辈子唯一算是家的地方。


  “所以大伯算是牺牲了吗?”小少爷趴在父亲的怀里,对自己大伯和大伯母的故事很感兴趣。他们和他的两个父亲一样,都是他心中的英雄。
  “嗯....”
  “那大伯母还会回来吗?”小少爷指着相片中的“女人”。
  “大概不会了吧.....”蓝忘机看着那张自己兄长与兄嫂的合影,里面的金光瑶穿着女装,表情冰冷,但不难看出他还是很开心的,只是别扭于表现出来。
  这是他们唯一的一张合影,蓝忘机拍拍小少爷的脑袋,有看着旁边靠在沙发上睡着的爱人,似乎看到在某一个晴天,他兄长拉着别扭的兄嫂在北海闲逛,享受着那偷来的时光.........

     终~
 

评论(16)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