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芙尔·唐·艾尔

你们的评论和热度就是我的动力!

蓝大的儿子被带歪了

算是那篇生子文(八千为春是一椿)的番外,小蓝椿六岁啦!
日常(我不知道自己在写啥)
主蓝椿,曦瑶,微忘羡,双杰友情向
emmmm,求评论求喜欢求热度😂😂
❤❤❤❤❤❤❤❤❤❤❤❤

还记得那年夏天,只有六个月的蓝椿被魏无羡放进兔子堆里并自此被兔子伤透心的事么?当时金光瑶就在想,要不要让蓝椿离他的婶婶稍微的远一点。
  但事与愿违,金光瑶有时要帮着蓝曦臣处理宗卷,蓝椿还年幼,只能由成天没有什么事儿干的魏无羡带着,应该说是魏无羡每次都将蓝椿“偷”出来,带着玩。
  “哎!子偕,我跟说,云梦的莲蓬可好吃了,想不想吃?”夏天天气炎热,魏无羡很不雅地瘫在木地板上,裤腿也卷了起来,屋里只有他跟蓝椿两个人。
  此时的蓝椿才刚刚满六岁,取了字。个子不高,穿着姑苏蓝氏的校服,带着抹额,也坐在地上,但至少比魏无羡坐姿要雅观许多。
  “想吃。”蓝椿咂咂嘴,想了想父亲前些日子从山下带回来的莲子,就觉得嘴馋,毕竟小孩子心性,一次总是吃不够的。
  “你说的啊,你说的。”魏无羡从地上弹了起来,指着小小的蓝椿,一脸得逞的笑。
  “嗯.....蓝家人不打诳语,我就是想吃。”蓝椿看着自己这个不靠谱的婶婶,似乎没听懂他在说什么,点了点头,一脸认真的说。
  “嘿嘿,我带你去个好玩的地方,怎么样?”魏无羡爬到蓝椿面前,一脸神秘地说。
  “去云梦吗?”蓝椿往后仰一仰,避开了魏无羡想要捏他脸占他便宜的手。
  “..................”魏无羡收回作妖的手,一脸鄙视,小孩子的脸,不用来捏,还能干嘛?!还有,不要每次都猜的那么准好吗?!他不要面子的嘛?说好的神秘感呢?说好的开心大笑呢?说好的要抱抱要举高高呢?!一脸嫌弃和我就知道的老成表情是什么鬼啊!真不愧是有蓝家血脉的孩子........他带都能带成这样.......
  “不是我猜的,婶婶你自己说的。”蓝椿蹭着地板往后移一移,仿佛自己的衣服也是黑的。
  “那就走吧!往后退什么?我又不会吃了你。”魏无羡一把抓过蓝椿,捏碎一个传送符,“嘭”的一声没有了踪影,地上只留着被蓝色火焰烧了一半的符纸。
  金光瑶刚来到静室门口,就听见一声响声,以为蓝椿又干什么坏事儿了,急忙推门进去,里面空荡荡的,只有符纸慢慢地飘到他眼前。
  金光瑶嘴角抽搐,转身却撞上了跟着进来的蓝曦臣。
  “阿瑶?子偕呢?”蓝曦臣看着怒气冲冲的金光瑶,往里瞧一瞧,没有看见蓝椿或者魏无羡。
  “魏婴——————”
  蓝家弟子表示,那天主母真的很生气,真的真的很生气,你看,他越笑越孤寒了......


  “嘭!!”
“哇啊!噗——”魏无羡掉到了地上,还没爬起来,蓝椿紧接着砸在了他的身上,差点让他一口老血喷出来。
  “魏无羡?!”他们两个人刚站稳,就听见有人惊讶地喊着。
  他们看了一圈,确定这是在室内,很安全,嗯.....要是忽视金小宗主惊讶的表情和江澄抽搐的眼角,还有那呼之欲出蠢蠢欲动的.....紫电的话.......
  “江宗主好,表哥好。”蓝椿再怎么和魏无羡皮,他好歹还是蓝家的孩子,礼仪什么的是最基础的。
  江澄摆摆手,金凌倒是从座位上下来,走到自己的小表弟面前。虽然才仅仅几个月没有见面,金凌觉得蓝椿一定又长高了,感觉已经不像六岁的小孩了,也许是他的气场帮他提高了身高也不一定。
  “子偕,你怎么跑到这来了?”金凌蹲下去,看着面色冷清的蓝椿,他觉得这个孩子的表情性格既没有跟蓝曦臣,也没跟金光瑶,倒是跟了他叔叔蓝忘机,清清冷冷,表情很淡然,仿佛什么也不感兴趣。
  “婶婶带我来的。”蓝椿说着,抬头看着魏无羡。
  “喂!是你说你要来的。”魏无羡揉着蓝椿的脑袋,一脸不可思议。
  蓝椿的头发被他弄得乱七八字,抹额都歪了,他抬起手,弱弱地推搡这魏无羡。
  “我只是说我想吃,没说我要来云梦。”
  “哎哎哎?!你不都知道我说的是云梦吗?你也没拒绝啊。”
  “你有让我拒绝吗?”
  “你........今天天真好哈!”
  “哼,说白了就是你想瞎跑,故意带着蓝椿拉垫背的吧?!”江澄冷哼一声,从椅子上站起来。
  “你不怕金光瑶恼了,你以后在蓝家可没好日子了!”
  “什么?!魏无羡!你带子偕出来,没有跟小叔叔说的吗?”金凌站起来,看着魏无羡,一脸你完了的表情。
  “啊..咳...那什么,哎呀,走的急,找不到大嫂,就没说嘛.......”魏无羡偏偏脸,打着哈哈说道。
  “哎呀!来都来了!干什么?还要我们空着手回去不成?”
“怎么?想让紫电捆着你回去?”江澄转转戴在手上的接旨,阴冷的说。
“切!!我要带着莲蓬回去!子偕想吃了,对吧子偕!”魏无羡翻了一个白眼,拍拍蓝椿的肩膀。
  蓝椿好不容易重新带好了抹额,又被魏无羡拍的踉跄了一下,不满地看着他,但也没说“不”。
  “魏无羡你轻着点!子偕才六岁,你怎么能这么拍他!”金凌护着蓝椿,严肃地指出魏无羡带孩子的错误,在他眼里,虽然他舅舅成天喊着要打断他的腿,但在他小时候还是多加呵护的,哪有魏无羡这么拍人的?
  “江澄,你去不去?”魏无羡恍若没有听到金凌的话,转而问江澄。
  “干什么?又要去偷莲蓬?!你几岁?能不能给你侄子和外甥带个好头?!”
  “哇,果然还是晚吟你了解我!”魏无羡拍着江澄的肩,然后被他无情的打了下去。
  “不算偷啊,我会付钱的。”他说着,从衣襟里拿出钱袋,在江澄面前晃一晃,里面的铜钱被他甩的“叮当响。
  江澄看了一眼钱袋,把他的手从眼前拍走,“这是你的钱吗?你确定不是蓝湛的。” 
  “哎呀!二哥哥的钱,就是我的钱啦,嘿嘿!怎么样?去吧去吧,好久都没有在莲花坞里划船采莲蓬了,不知道那个老头还活着没。”
  “....................”
  “....................”
  金凌江澄两人都不说话,蓝椿从金凌背后探出个脑袋,“我去。”弱弱地举起手来,脸上还是带着蓝忘机式的面瘫。
  江澄现在很懵,很无语,所以为什么他要跟着魏无羡瞎胡闹啊!?他几岁,魏无羡几岁啊?!江澄坐在船上,看着魏无羡划着船往荷花密集地地方去,难道要让他堂堂江家宗主来这偷莲蓬吗?
  “哎哎哎,这个好,蓝子偕接着!”魏无羡在掌船的同时,还弯腰寻着莲蓬。看到好的就顺手一摘扔给他后面坐着的蓝椿。
  蓝椿此时已经不像是在云深不知处时的拘谨,而是逐渐露出了魏无羡的本性。他脱掉了蓝氏繁琐的外衣,只穿着干练的里衣,将袖子往上撸了撸,抹额紧紧地扎在头上,打了好几个结,就怕掉下来。
  “..........你是在逗我吗?”他看着魏无羡扔过来的莲蓬,然后冷着脸又扔了回去。魏无羡扔给他的都是些又小又扁的,感觉已经快死了。
  “你怎么知道?”魏无羡转过头来,欠揍的看着蓝椿,仿佛自己也是个六七岁的孩子,不过倒不如说,他已经将蓝椿看做是十五六岁的少年了。
  蓝椿抬起脚,很不雅正地踹了一脚自己的婶婶,他这个婶婶啊,怎么感觉年龄比他还小,爹爹是怎么放心将自己从小就交给婶婶看着的?!他又怎么会知道,他爹爹已经,早就后悔了。
  蓝椿不在理魏无羡的叫唤,自己趴在船头找,看到好的了,一把揪上来,动作行云流水,毫不犹豫,异常熟练。
  魏无羡看着小孩不理他,就他这个人,连两岁小孩的玩具都抢的人,这是不能忍的!于是他开始捣乱。
  “哎嘿,这个不能摘。”他拿船桨怼怼蓝椿,打湿了蓝椿的袖子。蓝椿充满怨念地抬起头看着他,但出于对长辈的尊敬,他没有骂出口。
  直到魏无羡第五次阻止他的时候,蓝椿拿起刚才摘的莲蓬就往魏无羡脸上扔。魏无羡就站在船头躲来躲去,弄得船摇摇晃晃的。
金凌被这么晃来晃去有些想吐,江澄则捂着脸,没脸看啊没脸看,他怎么觉得魏无羡就喜欢和蓝家人过不去,当年他也是这样戏弄蓝湛,人家压根不理他,现在又开始戏弄比他小了一辈的孩子,真真是..............无话可说。
  “哇!”蓝椿因为船在晃,又在船边上,船上又被溅上了水,脚下一滑,身子一个不稳就栽到了水里。
  “子偕!”
  “蓝椿!”
  金凌和江澄坐的比较远,谁也没来得及抓住他。
  “魏无羡你在干什么?!”江澄夺过魏无羡手里的船桨,真想用木桨拍碎他的脑袋。蓝椿是蓝家宗主的小公子,出了事,云梦江家怎么负责?
  “没事啊,子偕会水的。”魏无羡倒是不担心,他以前总带着蓝椿到水塘边上玩,蓝椿很小就会游泳了,况且这莲花池,也不是很深。
  “会水?!会水那人呢?”江澄指着安静的水面,金凌早就跳到水里找人了。
  “子偕?!子偕!”魏无羡趴在船上,往水里喊去,江澄起的眼睛直跳,刚想一脚把人踹进去的时候,魏无羡就被一双从水里伸出来的手臂抱住了脖子,顺势被拉进了水。
  “啊啊啊!!祖宗,小祖宗,头发头发,别揪啊!”魏无羡刚被拉下水,就猛的起身,此时背上已经挂着一个蓝椿,拽着他的头发,腿紧紧地箍着他的腰,脸上表情虽然冷淡,但是怒气也藏不住,不停地从这只有六岁的小身体里往外冒。
  “魏无羡,我让你闹!回去告诉我爹爹,你等着抄八百遍《雅正集》吧!”蓝椿松开他的头发,手勒在他的脖子上,使劲儿把他往后扳。
  “腰腰腰!脖子啊!断了断了!祖宗你手劲儿怎么这么大啊!!”
  “怎么样?水里是不是特别凉快儿啊!”蓝椿笑着对魏无羡说,魏无羡保证,他那一瞬间觉得自己看见了金光瑶。
  江澄和金凌呆在那里,看着两个人在水里闹,魏无羡也就罢了,蓝椿是怎么回事?他们蓝家的雅正被吃了吗?!果然是魏无羡带坏的。
  两人看着大呼小叫的魏无羡,冷哼一声:“活该!”
  好不容易两人都上了船,衣服已经是湿了个透,蓝椿的单衣贴在身上,头发都湿哒哒的,抹额更是贴在头上,狼狈不堪。
  “真是的,你扔莲蓬干什么?又要重新摘了吧!”魏无羡看着船上所剩无几的莲蓬,对着坐在那里正在拧头发和衣服的蓝椿说道。
  “魏无羡你闭嘴,摘你的莲蓬!摘完赶紧滚!”此时是江澄撑船,听着魏无羡的话,他都想再往他身上泼水了,好欠揍哦。
  蓝椿实施闭嘴干事不理他婶婶的计划,和金凌两个人一块摘,不一会儿船上就多了起来,不过最大最最好的那种,还是靠魏无羡摘来的。
  “喂!你们干什么的?!”正摘的起兴,忽然远处传来一声怒吼,远远的看见有人撑着船就过来了。
  “妈呀!不是那个老头了啊!”魏无羡连忙收手,看着划船过来的是个年轻的男人,不是那个老头,但是船还是和以前一样快。
  “我忘了告诉你了,那个老头早就不出来了,换他儿子了。”江澄还是慢悠悠的撑着船,说道。
  “江澄,怎么还那么慢,快溜啊,说不定老头的儿子也会打人的。”魏无羡说着,就夺过船桨,拼命地划起来,水花太大以至于江澄的衣服也没能幸免于难,被打湿了。
  “魏无羡!你跑什么?你不是说会付钱?!”他们将那人甩在后面,快到岸边的时候江澄才反应过来。
  “啊?哦,我忘了,跑习惯了,嘿嘿嘿........”魏无羡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换来了其余三人鄙视的眼光。
  他们在岸旁等着那男子,付了钱,就往回走,一路上魏无羡还是不停的逗自己的侄子,蓝椿怀里抱了一堆的叶子,花,要不然他肯定会再像刚才那样跳到魏无羡身上,把他的腰真正地掰成两半,大不了回家被他小叔打一顿,抄几遍家规!
  “哎嘿嘿,你追不到。”魏无羡跟蓝椿一路打闹,江澄和金凌就一路无言。江澄就奇了怪了,魏无羡怎么就是长不大,跟自己的侄子也能闹成这样?金凌也不见得能和蓝椿这般闹。
  “哈哈!你还是没追上!”魏无羡也抱着莲蓬,一路跑进江家的大堂,蓝椿最后也没能追上他。
  但当他看见厅里坐着的人时,忽然就停住了脚步。
  “魏无羡!!!你几岁啊?!”蓝椿跟在他后面跑进来,看见座上的人后,连忙收回了准备扔莲蓬的手。
  “父亲,爹爹。”蓝椿将莲蓬放到地上,恭敬地行礼。
  “兄长..大.....大嫂......”魏无羡看着金光瑶脸上的笑容,抽抽嘴角。
“蓝宗主,敛芳尊。”江澄紧跟进来,对着那两人行礼。
  “江宗主。”蓝曦臣和金光瑶也站起来,回礼。
  “小叔叔!你们来了。”金凌也进来,看见金光瑶也没多大惊讶。
  蓝曦臣和金光瑶看着四个浑身湿透的人,还有那一大堆的绿绿粉粉的植物,无奈地笑笑。
  “子偕,你的外袍呢?”蓝曦臣看着自己的儿子只穿着薄薄的单衣,还湿透了,连忙问起他的外衣。
  “.............丢了。”蓝椿这才想起自己的外袍好像是扔在船上,然后就没在注意。
  “........................”蓝曦臣看着把蓝家校袍丢了的蓝椿,安慰自己,抹额还在,抹额还在。
  “对长辈不敬,弄丢校袍......回去抄家规吧。”蓝曦臣叹了口气,蓝椿面无表情,只是弯腰行礼,表示自己知道了。
  “兄长,子偕........”魏无羡看着侄子被罚,有些愧疚,刚想说什么,就被金光瑶打断了。
  “魏婴,你回去要不也抄抄。”
  “还.....还是算了吧.....”
  金光瑶不说话,过去抱起蓝椿,拽着魏无羡就往外走。蓝曦臣向着江澄和金凌告辞,急忙跟了上去,蓝椿都六岁了,他怕金光瑶抱不动了。
  “江澄!江晚吟!救命啊!!!”魏无羡的惨叫声回荡在莲花坞,江澄挑挑眉,挥挥手,就进屋换衣服了。




  “阿瑶,喝点水吧,子偕已经睡了。”蓝曦臣走到桌案边,给金光瑶到了一杯茶。
  “阿瑶还在生气?”
“不曾。”
  “阿瑶不是让他们一起玩的吗?”蓝曦臣给金光瑶披上一件外袍,夜里还是比较凉的,他身体在重生后总是生病,还是多穿点比较好。
  “哪有?”
  “不然阿瑶为何在大厅等了尽两个时辰,而不去水塘直接抓回来呢?”蓝曦臣看着别扭的金光瑶,笑着说。
  “我只是在想,我们是不是........对子偕关心太少了,你看他和魏无羡关系多好,对咱们两个,就很生疏的感觉。”金光瑶说出了自己一直烦心的事。
  作为家主和主母,两人每天事务很多,所以蓝椿很多时候都在魏无羡那里,金光瑶觉得他们应该自己带孩子。他看着魏无羡和蓝椿一起玩闹,其实作为蓝椿的爹爹,他何尝不想那样。可是蓝椿每每见了他们,都是恭恭敬敬地行礼,脸上也没有什么表情,和蓝忘机一样。
  “阿瑶...........”
  “所以,还是让子偕远离魏婴吧。”金光瑶笑着对蓝曦臣说道。
  但是,那是不可能的。
  在金光瑶不知道第几次从哪一个地方将魏婴和蓝椿揪出来拎回蓝家,并发现蓝椿倒立抄的家规已经放不下了的时候,金光瑶就觉得,自己的好儿子已经没有了。
  看着蓝椿熟练的倒立抄着家规,咬着抹额,还哼小曲,金光瑶以手捂面,不再言语,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这次蓝家的白菜没被任何人拱,只是被自家人带着,长歪了而已................
  某位姓金男子表示:魏无羡!离我儿子远点!!
 


    ~终~

评论(28)

热度(46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